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新丝路城市发展研究院 在我县成立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08 10:01: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新闻网讯6月6日,首届海上丝路与福州研讨会在位于荆溪镇的中科睿谷举行。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共同发起创立新丝路城市发展研究院,以探讨丝路沿线城市交流、合作和发展。

    研讨会上,两岸专家学者围绕创立新丝路城市发展研究院积极献计献策。据了解,中科睿谷作为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与县政府共同支持打造的“院地合作”项目,一直是我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落户在中科睿谷科创园内的新丝路城市发展研究院,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新丝路城市发展研究院将设立丝路沿线城市综合展示馆、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科研成果项目库、海丝文献馆等,旨在通过研究院打造的平台,推动不同文化的交流和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升级、服务升级、基础设施升级,从而进一步实现城市的共同发展。

    当天,来自海峡两岸的一批专家学者还向海丝文献馆捐书,其中大部分是自己所著的力作。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