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福州市第三次农业普查无人机遥感测量在我县启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29 10:31: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工作人员正为无人机进行调试。

  闽侯新闻网讯 8月25日上午,福州市第三次农业普查无人机遥感测量启动仪式在我县竹岐乡竹西村举行。

  当天,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一架流线型的无人机摆放在那,工作人员正对其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随后,工作人员将无人机放飞蓝天,随着无人机不断的攀升到600多米的高空时,无人机开始沿着预定轨迹进行航拍,通过无线传导进行数据采集,不到半小时航拍工作顺利完成。“无人机航拍,非常直观、非常准确,所以精确特别高,科技含量比较高,效率比较高,最终的精确度特别好。”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林鹰漳跟记者介绍到。

  在这次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中,福州市首次采用无人机遥感测量调查,使调查的模式发生根本的变化,从原来的人工为主转为地、空人一体化工作模式。

  据了解,我国每10年开展一次农业普查,根据《全国农业普查条例》有关规定,国务院决定于今年进行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农业普查是我们国家制定政策,还是安排国计民生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我们叫它和平时期最大的动员。”林鹰漳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