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小额扶贫信贷 助力精准扶贫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29 10:19:5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19日上午,县农业局联合中国农业银行闽侯支行在廷坪乡举办“扶贫小额信贷”启动仪式。“扶贫小额信贷”启动后,可以更好地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推进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启动仪式上,县农业局分管同志和农行闽侯支行工作人员向廷坪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介绍扶贫小额信贷、个人征信管理系统、惠农卡的使用等相关知识,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一步全面了解掌握和用好用活各项扶贫优惠政策提供帮助。

  郑振锐是廷坪乡石洋村的村民,家中主要靠种植蔬菜等农作物获得收入,由于资金困难,种植面积和规模一直受到限制。这次,他想通过县里的扶贫小额信贷解决资金问题。“前段时间我一直在为资金的问题苦恼,本来打算向亲戚朋友借点。后来知道县里有这么一个扶贫计划,我又符合申请条件就去乡里办理了手续。今天通过县里和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后,这个小额信贷,解决了我现在资金难的问题。”郑振锐跟记者说到。

  据了解,2016年廷坪乡优先在11个扶贫开发重点村中选出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45户,其中县拨发展资金30户,乡拨发展资金15户,每户扶持发展资金5000元,由乡镇干部一对一挂钩帮扶,目前帮扶挂钩对象已得到落实。廷坪乡除廷坪村外,汶合、石洋、马厝等其他24个行政村都有具备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他们多为因病致贫,缺资金致贫,劳动力弱或缺技术致贫。同时,廷坪山区地理条件和交通条件的制约,也是造成农民贫困的重要原因,有了“扶贫小额信贷”,有关资金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