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 第三季度已累计开工69个重点项目 省内海上及陆上天然气管道将联网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26 10:49:0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闽侯 第三季度已累计开工69个重点项目 省内海上及陆上天然气管道将联网

  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福州联络线项目开工现场。(闽侯县委宣传部供图)

  福州日报讯 昨日,在闽侯2019年重点项目第三季度集中开工活动中,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福州联络线项目、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二期)、南通商贸大道(二期)、竹岐第二中心幼儿园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昨日上午,在青口镇联丰村,随着一声令下,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福州联络线项目正式动工。该项目被列入国家和福建省2019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将中石油西气东输三线东段干线与中海油海西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

  “项目全线位于闽侯境内,工程从中石油西气东输三线福州末站接出,止于中海油青口分输站。”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厦门管理处福州联络线项目经理刘其杲介绍说,项目管道线路途经青口、尚干、祥谦三镇,全长约21.4千米,设计压力为7.5兆帕,设计输气量为每天2000万立方米。建成后将实现省内海上及陆上管道互联互通,提高省内天然气供应调配灵活性,解决西气东输向福建省供气瓶颈问题,满足地区经济发展对能源的需求。项目预计于明年10月建成。

  在南通镇桥街村动土开工的商贸大道(二期)项目,南接规划中的屿通大道,北接商贸大道(一期),为城市主干道,总长1325米。该项目工期两年,预计2021年9月完工。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南通镇交通系统。

  位于竹岐乡榕西村的竹岐第二中心幼儿园,占地面积约9.62亩,将建设一栋3层综合楼及校园景观附属工程等,规划15个教学班,可增加450个学位。闽侯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竹岐第二中心幼儿园是闽侯县教育补短板建设项目,计划于2020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竹岐乡公办园入园率低的问题,同时对竹岐乡经济、社会和教育全面、协调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昨日闽侯同期开工建设的还有福建广远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福建金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店、冠闽汽配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贝奇(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扩建项目、上街大唐世家、甘蔗三英花园等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

  记者从闽侯县发改局获悉,今年第三季度,该县掀起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热潮,目前累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69个。

  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和原动力。闽侯县领导表示,闽侯将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要求,深入开展“到一线去、大干120天”专项行动,大力推动项目计划再提前、建设再提速、服务再提升,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新局面。

  (福州日报 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陈建鋆 林一青 侯乡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