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福州软件园闽侯分园揭牌成立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24 08:44:2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讯 21日,福州软件园闽侯分园揭牌成立,首期规划荆溪永丰、县城海峡传媒港和上街旗山智谷三个片区,总占地1309.33亩,总建筑面积约280万平方米,已建成面积约40万平方米。

  同时,举行了招商项目签约活动,共有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签约入驻园区,总投资约32亿元。成立于2013年的比特大陆是一家专注于高速定制芯片设计研发及人工智能的高科技公司,是我国IC设计行业领军企业。此次,比特大陆将投资13亿元,在上街旗山智谷打造集团区域总部项目和算丰科技产业园项目。

  近年来,闽侯县先后出台了《关于扶持“双创”工作的八条措施》等一系列推动创新发展的优惠政策。日前召开的闽侯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提出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提升行动”和“数字经济发展行动”等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至2020年,力争数字经济规模突破330亿元,年均增长超20%,占GDP比重达45%以上。福州软件园闽侯分园的成立,标志着闽侯县促进数字经济向园区集聚,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迈出实质性一步。

(福建日报 记者 段金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