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废弃轮胎变“巨型象棋” 成大学校园新景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14 11:11: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8日,记者在上街的福建中医药大学校园内看到一个“操场棋盘”(如图),棋子用废旧汽车轮胎制作而成,个性十足的“巨型象棋”为校园添加了一道靓丽新景。

  “车、马、炮、将、象、仕、卒”等32个巨型的中国象棋棋子落在校园内的宋慈湖畔广场前的大型室外象棋盘上。据了解,这些巨型棋子是师生们齐心合力用废旧汽车轮胎嵌石作子,划地为棋盘,布置成“棋盘广场”。

  “象棋用轮胎制成,想法独特新颖,它将现代环保意识跟古代文化相结合,在古代文化底蕴中又渗透出现代的气息。”福建中医药大学校方表示,棋有杀伐却以不争为胜,医家济世终以救人为先,二者都以“仁”为本,希望这盘巨型象棋不仅仅是学生们的课余休闲娱乐,还提醒他们要学以致用,学会以仁为本。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