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警进校园开展防拐骗演练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05 11:49:5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增强家长和老师的安全防范能力,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白沙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幼儿园,与幼儿园师生及家长共同举办了一场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当日上午,民警及协警工作人员穿便衣乔装打扮成“拐骗孩子”的“人贩子”,分别带上事先准备好的小宠物、玩具、零食等物品,以不同方式随机在校园内“拐骗”小朋友。

  “小朋友,我有一只玩具小兔子,非常可爱,你们想玩吗?”“人贩子”话音刚落,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看到可爱的小兔子,就团团围了上来玩起小兔子。

  成功取得小朋友的信任后,“人贩子”借口称小兔子玩具电池没电了,需要带他们一起去买电池,并答应把小兔子送给跟来的小朋友。听说可以得到小兔子,小朋友们不假思索地跟着“人贩子”走了。

  在短短十五分钟的演练中,尽管老师们还有保安在场的情况下,小朋友们还是轻而易举地就被棒棒糖、玩具等所诱惑地骗走。

  演练结束后,民警针对演练中小朋友好奇心强、易上当受骗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讲故事、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小朋友们传授“防拐骗”技巧,提醒孩子们牢记家庭住址、家长姓名和电话号码等信息,提示走失和遇到危险如何报警求助,引导小朋友遇到拐骗情况时如何正确应对处置。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