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1-21 11:05:3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11日,县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2016年“119”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中,各班班主任和其他教师按照各自职责积极组织学生疏散。学生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的原则,听从指挥,撤离有序,行动迅速,只用了短短4分钟时间,全校师生就以较快的速度撤离到学校指定的安全地带,圆满地完成了应急疏散的演练任务。

  县实验小学将以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又讯 11月16日,县实验小学昙石分校开展了安全疏散消防演练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前进,沉着有序地撤离到了安全区。随后,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带领学生进行了灭火操作。

  又讯 11月9日“119消防宣传日”当天,甘蔗派出所组织民警赴甘蔗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系列活动。活动通过制作卡通消防知识小图画,宣传防火及逃生小常识,还演示了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同时,民警还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及讲座培训,增强了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