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婴儿被反锁屋内 民警破窗营救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0-24 15:16: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因家人出门倒垃圾未带钥匙,一周岁多的婴儿不慎将房门反锁,泣不成声。近日,这一惊险一幕发生在白沙镇汤院村。最后所幸白沙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破窗而入,救出被困婴儿,避免一起意外事故的发生。

  现场:婴儿被反锁屋内泣不成声

  近日,白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汤院村有孩子被反锁在屋内。

  接警后,白沙派出所民警林佑斌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在赶往现场救助的同时,民警及时与消防部门取得联系,寻求支援。

  抵达现场后,民警看见家人万分焦急不知所措,听见屋内婴儿正在不断的大声哭泣,而现场距离白沙镇中心有30分钟车程,一周大的婴儿已被困近一个小时,如果等消防队伍到,再进行救援,恐怕会发生意外。于是民警决定在消防队伍赶来之前先采取措施救人。

  救援:民警破门营救 孩子转危为安

  向小孩父母征求意见后,民警采取破门的方式进入,破门过程中,由于房门过于坚固,缺乏撬门工具,民警无法破门而入。

  正在情况紧急之时,民警通过观察发现,房门之上有一扇窗户,可以通过砸窗爬入房间,从内打开房门。经确认婴儿处在离房门较远的安全区域后,民警让其家人找来了锄头和梯子进行砸窗。砸窗后,民警顺着梯子进入房间,从房内将房门打开。

  点赞:民警火速处置行为获居民称赞

  开门后,孩子母亲立即冲进房间抱起孩子,看见孩子安然无恙(如图),家人才松了一口气。看到家人后,哭声中的孩子,顿时也停止哭泣,投向了母亲的怀抱。

  经了解,当天,孩子奶奶出门倒垃圾没带钥匙,回来后发现房门被一周岁多的孙子反锁了,儿子、儿媳妇出去工作也未带钥匙,情急之下,不知所措才报警求助。周围居民纷纷为民警火速处置及时救出小孩的行为点赞。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