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家菜园惊现大蟒蛇 民警紧急救助放归自然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1-21 11:03: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县公安局南通派出所民警联合林业部门及时营救一条误入村居的大蟒蛇,并将其放归自然,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南通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文山村委附近一菜园子里发现一条大蟒蛇,请民警帮助处理。

  接警后,民警担心蟒蛇伤及群众,带齐防护装备及医护救助药品后赶往现场处置,发现在菜园子靠近山脚处的一处围栏上盘绕着一条碗口粗大的巨蟒。因被围栏上的渔网缠住,蟒蛇活动受到限制,只能不停地顺着渔网杂物游动,试图逃脱。

  据报警人陈某介绍,今天清晨其到菜园子准备给农作物施肥灌溉,发现这条被困蟒蛇。惊魂未定他急忙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因蟒蛇属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虽无毒,但受威胁或惊扰后攻击性较强。为避免蟒蛇意外脱逃进行攻击,民警立即疏散现场围观群众,并联系林业等有关部门前来协助。

  最后,民警与专业捕蛇工作人员配合,将蟒蛇制服,并安全放置到早已准备好的容器中,移交林业工作人员处置。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