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强力推进治理违法建设专项行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8 15:16:21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妄想抢建博赔、违建获利,只能赔了夫人又折兵!

  8月11日,闽侯县甘蔗街道联合城建、国土监察等部门,强制拆除位于甘蔗街道昙石村的一处违建房,共拆除违法建设面积700多平方米。

  (甘蔗街道昙石村处违建房被强制拆除·林鑫∕摄)

  该违建房为4层钢筋混凝土结构,每一层均有200多平方米。在其抢建过程中,甘蔗街道曾多次组织人员到场制止并向业主送达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限定时间内自行拆除违章建筑,但违建方未予理会,继续违法建设。有关部门遂依法对其强制拆除。

  祥谦镇洋下村位于福银高速公路旁的一座占地近500平方米的违建厂房被责令拆除,甘蔗街道长江村一占地面积 200平方米、建筑面积 8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鸿尾乡依法彻底拆除桥头村、汉头村砖混结构违法建设5座,竹岐乡依法拆除火炬村违法建设5宗,上街镇依法强制拆除美岐村重点建设项目周边违建8宗,廷坪乡依法彻底拆除后溪村违法建设3640平方米……

  (藏在果林中的博赔房被强制拆除·林鑫/摄)

  (白沙镇一座7层高违建被依法拆除·陈建鋆/摄)

  (拆你没商量·吴国棋/摄)

  (荆溪镇三处违建被依法强制拆除·林鑫/摄)

  近年来,闽侯县强力推进治理违法建设专项行动,特别是在开展“百日会战”拆违专项行动以来,在全县范围内坚持“露头就打、出土就拆”的“零容忍”态度,加大“两违”管控力度。仅今年7月上旬至8月上旬,全县共拆除违建60宗、建筑面积52629平方米。

  与国内大多数地区一样,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城镇化步伐的不断加快,闽侯县也出现了大量违法建设。这些违建者,侵占国有或集体土地,出租或通过征迁谋取暴利,严重侵犯了公共利益,对守法者也是一种严重不公,市民对违建反应强烈。同时,这些违章建筑未经正规设计、施工和监理,建筑质量无法得到保证,安全隐患大。相关部门表示:“按现在规定,只要被认定为违建,一律不予补偿。”

  (彻底拆除·林鑫/摄)

  强有力的“两违”专项治理,斩断了不法者的获利之手。截止8月9日,闽侯县今年共拆除违建573宗504423平方米,超额完成度市下达的年度拆违任务41万平方米的123%,开展大型拆违行动44场,拆除139座违建95646平方米。

  我们要为闽侯相关执法部门依法拆违的决心和行动点赞!

  林鑫 彼岸∕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