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 用艺术装点校园生活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29 10:50: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县实验小学国学诵读《三字经》。

  县实验小学鼓乐演奏。

  青口小学学区经典朗诵《中华少年》。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22日,县实验小学举办以“文化成就品行,艺术点亮心智”为主题的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演出在现场近千名学生演奏的《友谊地久天长》中拉开帷幕,随后各种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舞蹈节目《快乐小铃鼓》把轻快的音乐和孩子们活泼灵动的舞姿结合在一起,尽显孩子们的纯真可爱;国学诵读节目《三字经》,孩子们统一穿着古装,扮成书童模样,手拿竹简,口里读着三字经,看上去韵味十足;方言快板节目《福州童谣》充满了浓郁的闽都文化气息,还有管乐快闪《摇滚小星星》、合唱《热带的地方》、《跟着风儿去旅行》......最后,在一曲《最炫民族风——龙的传人》的伴奏之下,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又讯 12月26日,青口小学学区“阳光相伴 逐梦前行”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青口体育馆举行。

  融鼓乐、舞蹈、武术为一体的大型舞蹈《风风火火陶园娃》震撼开场;蒙族歌舞《鸿雁》悠扬多姿,荡气回肠;东南歌王许振旗老师《福州歌齐来唱》,与观众亲切互动,台上台下一片欢腾;幼儿舞蹈《小鸡也疯狂》,惟妙惟肖,天真烂漫;一曲《梨花颂》京韵十足,惊艳全场;古筝齐奏《战台风》慷慨激昂,气势恢宏;小品《小花上学》让全场捧腹,笑中带泪,意味深长;舞蹈《茉莉花》,踏着旋律展现了婀娜身姿;现场还进行了吉它弹唱、咏春拳表演、经典诵读《中华少年》、《亲近自然 点亮智慧》等精彩表演。

  整个场馆座无虚席,同学们身着整齐的服装,高声呐喊,尽情喝彩,展现了学生们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 吴国棋 文/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