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福建首个校园“4D厨房”在闽侯诞生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14 10:35:1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12月1日,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明湖餐厅以517分的高分通过了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检查,成为福建首个校园“4D厨房”。

  “4D厨房”的管理模式是将厨房管理细分化、规范化、明晰化,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实现“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厨房被划分为粗加工、蒸饭间、热菜间、主食仓库等区域,厨具井然有序,生食熟食分开制作,调味品和菜品统一用密闭容器存放,毛巾、手套等小物品整齐地挂在墙上,地上和墙上的油渍也不见了。

  据了解,在验收前,闽侯县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多次带领业务科室及辖区基层所工作人员前往这个餐厅,从员工队伍培训、规章制度建设、设施设备采购配置及食材加工过程等方面,对创建“4D厨房”进行协调、指导和完善。

  闽侯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明银表示,明湖餐厅成功创建福建首个校园“4D厨房”,将对闽侯县餐饮、高校食堂管理水平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下一步,闽侯县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侧重监管与服务并重,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福州晚报 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