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福建首家校园4D厨房落户我县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22 11:04: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4D厨房创建后,每个区域都宽敞明亮,干净整洁。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明湖餐厅以517分的高分通过了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检查,成为我省首家高校4D厨房。

  据了解,随着全社会对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厨房不能再像以前一样秘不示人,明厨亮灶成为趋势。实行“4D管理”模式的厨房,就是通过将厨房管理细分化、规范化、明晰化,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实现“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着力打造透明、安全的健康厨房。

  12月20日,记者在明湖餐厅看到,整个厨房被划分为粗加工、蒸饭间、热菜间、主食仓库等数个区域,每个区域都宽敞明亮;各种厨具井然有序,生食熟食分开操作;调味品、菜都统一用密闭的容器存放,有条不紊地摆放在货架上;毛巾、手套等小物品也整齐地挂在墙上,地上、墙上的油渍也不见了,整个厨房干净、整洁,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以明厨亮灶为特点的‘4D厨房’系统,核心就是为了让消费者吃上放心餐,同时也让经营者多一份令自己安心的保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创建验收前,县市场监管局就从员工队伍培训、规章制度建设、设施设备采购配置及食材加工过程等方面,对创建“4D厨房”进行了指导、完善,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明湖餐厅成功创建福建省首家校园4D厨房,将对我县餐饮、高校食堂管理水平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后县市场监管局将以《食品安全法》为抓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张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