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梦想与成长同行 用青春装点校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22 10:53:4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剧《喜娘之歌》。

  器乐串烧。

  同学列队入场。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21日寒风凛凛,白沙中心小学却人声鼎沸,歌舞不断。由白沙小学学区、白沙镇综合文化站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校园科技、体育文化艺术节在这里举行。该艺术节的主题为“梦想与成长同行”,同学们在青春的舞台上,用热情的歌舞装点美丽的校园,吸引了广大学区师生、家长参加了艺术节活动。

  “咚咚咚……”伴随着阵阵激昂的鼓声,由白沙中心校带来的节目《中华汉鼓》拉开了艺术节的帷幕,也赢得了满场掌声。“中华汉鼓,起源于黄帝时期,用兽皮做成鼓,驱赶年兽,祈福太平,随着人类社会活动的不断发展,尤其是‘丝绸之路’的兴起,这一古老的乐器也开始流传到世界各地,并发展成不同的流派和打击方式……”节目指导老师潘艳言道,她说,白沙中心校这只小小的汉鼓队,是由各年级中筛选出来的对传统文化感兴趣、有意愿的同学组成,其中最小的成员才8周岁。“大家专门为这次表演刻苦训练了许久,就是为了在此次艺术节上一展风采,以此向华夏的传统文化致敬!”潘艳笑着说。

  随后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闽剧《喜娘之歌》韵味十足,充满了浓郁的闽都文化气息;炙热的爱国情怀和灵动舞姿结合而来的舞蹈《我的中国梦》;新颖的学生服装秀、韵律十足的啦啦操……众多精彩的节目赢得全场喝彩。最后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阳光校园》的伴奏之下,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白沙小学学区共有小学8所,中心园1所,学区始终坚持“理念创新、精细管理、文化引领、科研带动”的教育思路,以培养乐观向上,健康自信的阳光少年,造就积极心态、博学多才的阳光教师为办学目标,重视对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举办此次艺术节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学校‘阳光教育’办学特色建设,打造浓郁的阳光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并以之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白沙小学学区党支部副书记张承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