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这么多大学生汇聚旗山湖赛龙舟,满屏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1-28 14:22:2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鼓声阵阵,水花飞溅,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今日上午,旗山湖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风景秀美的旗山湖公园开幕。来自省内的福州大学、集美大学、厦门大学、莆田学院等10余所高校、16支龙舟队的运动健儿相聚于此,激情挥桨、尽展风采。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闽侯县人民政府和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龙舟分会、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上午9时许,精彩的暖场文艺表演拉开了本次大赛开幕式的序幕。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先后上台宣誓,与会领导嘉宾为龙舟点睛。伴随着激昂的鼓点与观众的欢呼声,各支参赛队伍在主席台前方水域依次驶过,构成一幅灵秀动感、和谐共生的美丽图景。

  据悉,本次大赛为期两天,赛事设大学生男子组和大学生女子组2个组别。竞赛项目分别为:男子12人标准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女子12人标准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比赛共设4条航道,各项目均采取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闽侯县作为八闽首邑,龙舟文化尤盛,沿江乡镇(街道)的村庄皆有举行龙舟竞赛传统,龙舟赛中若能拔得头筹便被视为一方荣耀和一年好运的发端。此次大学生龙舟赛来到闽侯县,更是为本地古老的龙舟文化注入新鲜血脉。”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赛事,意在将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同时,提升福建高校大学师生的凝聚力,丰富福建高校体育文化,激励大家发扬“团结协作、力争上游”极具有福建特色的龙舟精神品质,展示八闽高校文明和谐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