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保姆式”服务 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22 15:43:2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1023.jpg

    闽侯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日前,针对上街大学新区高校的大四毕业生创业,县市场监管局在福建师范大学体育中心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通过注册服务窗口前移,简化审批程序等举措,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有了你们的耐心指导,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创业的信心,现在创业中遇到的证照问题,都迎刃而解了。”近日,位于上街大学新区的福州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小胡对县市场监管局窗口前移,为大学生提供的一站式“面对面”营业执照办理咨询服务(如图),解决大学生创业难题的举措大加点赞。

    小胡是一位来自东北的男孩,虽然大学期间读的是法学专业,但对文化传媒却颇感兴趣,之前他还经常在有关公司兼职。能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文化传媒公司是他从小以来的梦想。一个多月前,他眼看着自己马上就要大学毕业了,想自己创业,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萌发创业想法后,小胡便开始筹备公司材料。

   “公司营业执照办理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公司名称命名要注意哪些细节?这些材料格式该怎么规范?……” 活动中,就公司注册登记营业执照办理等相关事宜,小胡向现场的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问个不停,而工作人员也不厌其烦地为其答疑解惑。

    小胡说,由于第一次创业,他和团队的几个队员对办证所需要的手续材料和办证流程都不熟悉,有点不知所措,得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创新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是个难得的机会,之前就都把所有要问的问题用笔记下来,一一提问。如今,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下,小胡在工商注册登记方面的疑惑与问题都迎刃而解,让许多像小胡这样的处于迷茫中的大学生创业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在上街大学新区像小胡这样选择自主创业的大学毕业生还有很多。为全力支持大学生创业,县市场监管局将注册窗口移进校园,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者提供注册登记法律法规和商事制度改革政策宣讲、便捷大学生创业咨询服务政策宣传、现场营业执照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同时专门设立咨询服务中心,组织业务骨干一对一、面对面,为大学生提供事前咨询、事中指导、事后跟踪等“一条龙”服务,认真解答在校学生的创业问题,零距离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做好新时代高校创新创业工作”“要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许多关于服务和支持大学生创业的重要决策部署。”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促进大学生创业,根据上街大学新区庞大的大学生创业群体,县市场监管局还简化了审批程序,简化场所证明手续,全面实行住所承诺制,实行“一照两址”、“一址多照”的登记,进一步放宽住所登记条件,降低大学生创业成本,同时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加大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优化大学生创业服务环境,提供相关的政策支撑和服务支持,鼓励更多大学生实现自主创业。

    “十九大报告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鼓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小胡说,“如今,政府部门为我们大学生创业提供了专职的创业服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相信像我们这样选择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也会越来越多,我们更有信心在创业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闽侯乡音 记 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池帮增 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