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2018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举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5-18 10:48: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IMG_4352.jpg

    闽侯新闻网讯 为贯彻全国、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激励广大高校学子热爱国防、崇军尚武,投身富国强军伟业,5月9日,2018年福建省暨福州市征兵宣传教育进校园和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如图)。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福建师范大学副书记叶燊、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以及省征兵办主任杨基穆分别致辞,鼓励广大学子响应祖国号召,积极携笔从戎,努力在军营中锻炼成长,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下别样精彩人生。

    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玉生少将宣布仪式正式启动,并与大家一起共同观看了由省征兵办和教育厅主办,福州市征兵办和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绽放青春光芒”文艺演出。期间,队列表演“迎军旗”、二重唱《爱国之恋》等精彩节目和几位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为大家作的宣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称赞。

    活动当天,我县征兵办还组织工作人员在校内开展了征兵宣传活动。通过向高校学子发放征兵宣传单,提供政策咨询等形式,细心为学子们答疑解惑,解读今年征兵新政策,鼓励大学生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入伍。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