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国庆丨闽侯人家门口的假期,也能这么好玩!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0-03 15:19:4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国庆节七天长假,本是许多市民计划出行的日子。然而,仍旧严峻的疫情形势给大家敲响了警钟。从维护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闽侯县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节。

  连日来,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开展了一系列文旅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别样假期。

  据了解,国庆期间,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结合街区内各商户经营实际,开展了以“72载盛世华章 共筑锦绣河山”为主题的评话表演、书法进万家、“纪念建党百年诞辰”金能庸辛丑诗作行书展、摄影作品展、锦•鳞金鱼展、露天电影展播、街头艺人秀等国庆系列活动,丰富市民假期文旅活动,为市民过节增添乐趣。

  10月1日,是假期第一天,记者走进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看到许多市民携老扶幼漫步于街区中。有的带着孩子在翠绿的草坪上玩耍,有的驻足在雾气弥漫的池塘前拍照打卡,有的步入艺术馆欣赏书法、摄影作品,有的静坐在电子屏幕前观看情节动人的电影......

  “因为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比较复杂,我们一家人就取消了原来出省旅游的计划。听朋友说这边有活动,就带家人过来看看展览、看看表演,也算是不错的体验。”家住博士后龙港城的刘女士还表示,不出远门不仅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考虑,也是希望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献一份力。

  同时,记者在街区入口处看到,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入园游客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并督促其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正确佩戴口罩后方可入内。

  “我们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举措的同时,结合了街区内商户运营实际,积极开展各项文旅活动,丰富就地过节市民的节日生活。”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相关工作人员林婷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也是希望能够深入挖掘消费潜力,创新消费场景营造,大力促进消费升级,在“戴好口罩”的同时,助力街区内的商户们“抓好经济”。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高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