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看病路上车抛锚 民警相助暖人心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9-22 09:02: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男子患癌症晚期,就医路上不料车辆抛锚,情急之下,遇到高速巡逻民警,为了不影响病患的救治时间,民警驾警车护送患病男子前往福建省肿瘤医院。这一温情一幕发生在祥谦收费站。

  9月16日10时许,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饶辉带协警陈文翔巡逻至祥谦收费站时,发现一部白色商旅车抛锚在收费站内广场。为避免交通拥堵,饶辉组织收费站、路政大队的人员把车推至收费站外广场的路边。

  处置好车辆后,饶辉发现车上有两人情绪异常,男的神情呆滞,女的不时哭泣。询问后饶辉得知,两人是夫妻,男子是肺癌晚期患者,一家人开车准备到福建省肿瘤医院就医,不料车子半路抛锚,由于人生地不熟,出门紧急钱包又忘记带,一家人万分焦急,不知所措。

  为了不影响病患的救治时间,饶辉将情况向领导指示后,立即联系高速抢修部门妥善处置车辆,同时还驾警车护送男子一家前往福建省肿瘤医院。

  路上,男子妻子说,为了治疗,家里已负债40多万,生活艰难。饶辉不时轻声安抚,到医院后又给他们买水,引导他们找到医院相关科室,将一切安排妥当。临走前,饶辉还留下了200元钱,以表个人心意。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