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清明节 >> 正文

学做清明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05 14:50:1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日,清明节前夕,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县实验幼儿园开展“印象·清明”为主题的亲子活动,通过介绍清明节的由来、包清明粿、诗歌朗诵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清明节传统习俗,宣传节日渊源与当代意义,传承清明文化,传播现代文明。

  “菠菠粿,也叫‘清明粿’,是福州特有的清明节食品,是用菠菠草(学名鼠尾草)压榨成汁,掺入米浆或米粉揉成粿皮,以豆沙、萝卜丝等为馅捏制而成。清明节前后,福州地区家家户户都会吃菠菠粿……”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边介绍清明粿的由来边教孩子们如何制作清明粿。捏面团、包馅......在工作人员现场示范教学后,孩子们开始动手学习包清明粿,不一会一个个绿油油的清明粿就包好了(如图)。“此次亲子活动十分有意义。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孩子们通过参与活动,在品尝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清明粿的同时,还锻炼了动手能力,增加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县实验幼儿园大三班家长江美金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