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清明节 >> 正文

闽侯供电公司:多举措构筑清明祭扫“防火墙”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01 09:03: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清明节是民间祭祖寄思的重要日子,每年清明期间,也是山林火灾引发输电线路故障跳闸的频发时段,近日,闽侯供电公司结合春节安全大检查,加强对火灾多发的地段进行巡查,并对附近村民开展了防森林火灾知识的宣传。

  获悉,为做好清明节防山火安全供电工作,该公司提前部署,做足功课,在三月中、下旬就组织职工对辖区内高、彽压线路走廊进行巡视,并对超高竹木树枝进行修剪和砍伐,防止树木触及导线放电,引发山林火灾。主动与地方政府防火办和林业管理部门沟通,及时掌握防火信息,做好“清明节”期间防山火工作。对辖区内输电线路制定详细巡查方案及重要输电线路跳闸后的紧急处理预案。同时,还把服务工作延伸到村到户,利用村广播、宣传栏宣传安全防山火知识,对输电线路敏感地段组织人员安装、加固警示牌,组织人员对沿线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树障进行清理,加大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力度,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火安全知识 ,告诫村民控制好焚烧祭品产生的火种,防止清明节期间焚烧祭品造成火灾,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山火和损害电力线路的严重性,引导他们文明祭扫。

  “在清明这样特殊的节日里,我们的防火工作要有一定的技巧性和针对性,尽量避免打扰祭扫民众的哀思情绪,开展工作主要以巡查线路为主,同时针对焚烧祭品可能失控引发山火的风险,我们保持必要的警惕。一旦看到火情苗头,我们会积极干预,主动出手,协助民众将危险消除在萌芽阶段。 ” 在现场,小分队负责人侯炎桂表示。

  (许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