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高温“烤验”电力 清凉互送暖人心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29 09:55:0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下一线送清凉”。 江建平 摄

  汗流浃背的电网守护者。 江建平 摄

  闽侯新闻网讯 夏日骄阳似火,高温拉动了用电负荷快速增长,闽侯辖区的电网又迎来新一轮高温“烤验”。国网闽侯供电公司一线职工顶着高温,冒着火辣的太阳,坚守一线岗位,把安全、服务送到家门口和田间地头。在享受抢修队员们带来便捷服务的同时,群众也积极行动,为奋斗在一线的电力人带去清凉。

  近日,竹岐榕东村的刘先生致电竹岐供电所反映:家里正在烧午饭,突然间停电了,环顾一圈,发现周围一整个片区都停电了。得知情况后,竹岐供电所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带工具、材料抵达现场。经查,导致停电的原因是台区综合配电箱内空气开关烧毁。抢修人员仅用1个钟头的时间就完成了抢修工作,在确认无遗留问题后,抢修人员才放心离开。

  在回所途中,抢修队员的手机再次响起,来电的是竹岐乡火炬村的张女士,她诉说家里停电了,隔壁邻居家都有电,大热天,小孩无法入眠午睡,希望抢修人员予以帮助。挂掉电话,抢修队员立即调转车头,继续奔驰在抢修保供电的路上……

  这仅是夏日高温中抢修队员忙碌一天的片段之一。在炎热的夏日最常见的就是他们厚厚的工作服被汗水湿透,几乎可以拧出水,脸颊上的汗水滴落在发热的铁皮箱,一会就被蒸干,但是他们无怨无悔,默默付出,只为让群众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天。

  为电力人的付出点赞的同时,群众也自发组织,为他们递送茶水、毛巾等。“你们辛苦了,天气炎热,快喝杯水解解渴。”在竹岐乡榕东村,村民刘先生正在为国网闽侯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递上茶水。此刻的抢修队员们正顶着39度的高温,抢修台区综合配电箱内空气开关。

  “虽然天气很热,工作很辛苦,也很累,但我心中清凉无比。”竹岐供电所抢修班的江道兴说道,“很感谢大家的关怀,使我们工作起来更有劲了。”

  据了解,自高温以来,国网闽侯供电公司还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重点关注人员中暑、疲劳作业等情况,合理安排开工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确保人身安全。对急需在高温时段抢修的现场作业,及时做好防暑降温等工作,备足饮用水和防暑药品,防止施工人员中暑。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 方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