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电力:18种缴费方式便民利民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14 14:40: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我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老人跟孩子在家。用了掌上电力APP,我在外地也可以轻松为家里缴纳电费,可方便了。”大湖乡东姚村一姚姓村民近日接受记者时表示。记者了解到,随着现代化信息科技的快速发展,国网电网闽侯供电公司与时俱进地推出微信公众号、掌上电力APP等更加便捷的电费查询、缴费方式。此举不仅延长了智能电网的服务半径,更满足了普通大众的弹性需求。

  据介绍,国家电网公司提供了多种缴费方式,闽侯地区实际有18种之多。大致可分为三类:电力机构缴费、金融机构缴费和非金融机构缴费。

  电力机构缴费,即供电企业自设的电费收取方式,如电力自营柜台坐收、电力机构自助缴费终端、掌上电力手机APP等。闽侯地区各个乡镇均有电力营业厅,近期自助缴费终端也将配备到位。

  金融机构缴费,即用户委托金融机构代缴电费,如银行自助缴费终端、网上银行、银行代扣等。常见的金融机构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农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

  非金融机构缴费,是指除电力机构和金融机构外的其他缴费方式,如非金融机构移动POS收费、非金融机构代售充值卡、支付宝等。典型的非金融机构就是邮政便民服务站点,闽侯地区已基本实现村村缴费便民点覆盖。

  “群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选择缴费方式。”国网电网闽侯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在乡里务农、上学的用户,特别是留守老人小孩,去村里的便民服务站及附近的电力营业厅缴费是较好的选择。而在外地打工、就业的用户,采用金融机构代缴、网上银行、支付宝等方式则显得更加合理。对于使用移动设备较为频繁的上班族,微信公众号、掌上电力手机APP等电子渠道则更加便捷。”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黄富烽 许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