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群众修铺幸福路 电力义务来帮忙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15 09:36:5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白沙镇大目埕村群众个个喜上眉梢,因为该村唯一通往外界的乡村公路已顺利修铺竣工并交付使用。村民们都说,村道能顺利修成通车,离不开国网闽侯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大目埕村依山傍水,悠悠的闽江水从村前款款流过,人口约2400多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宜人的气候,使得这里土地肥沃,一年四季瓜果飘香,素有“水果之乡”的美誉。但是,该村通往外界的土路村道坑坑洼洼,晴天尘土飞扬,雨天积水成滩,在给村民生活和生产带来极大不便的同时,也制约当地经济发展。修路己是该村群众多年的夙愿。

  今年八月,大目埕村村两委将修路提到议事日程,并通过多方努力争取了款项,确定了公路通道方案。然而拓宽的路面将牵涉到部分电杆线路移位改线,村支书陈孝彬将此事反映到白沙供电所,请求支援。当天下午2时许,国网闽侯供电公司就组织技术人员抵达现场,主动联系该村负责人共商修路大计。经过现场勘察优化方案,最终为该村量身定制整改方案,结合农网升级改造对该村线路实施改造,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该村电网升级改造,其中公路通道移动杆基3位,普通拉线改装水平拉线3组,整改接户线6处。同时,为浇筑水泥路面临时用电开辟绿色通道,采取特事特办方式为其申请、勘察、安装、接电一条龙服务,保证修路施工顺利进行。

  “我家每年橄榄产量约10吨,以前都是靠肩挑、板车拉、摩托车运,现在好了,路通了,可以用车辆来运输,这样不仅省时省力,更提高了生产效率。”采访中,大目埕村橄榄种植户陈炳宪指了指宽敞、顺畅的硬板水泥路乐呵呵地说道。

  支持和帮助大目埕村修路,只是国网闽侯供电公司主动作为、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网闽侯供电公司始终坚持“群众事再小也是大事”工作态度,真诚服务于客户,在保证“规定动作”到位的同时,在“自选动作”上也下足苦功,充分发挥了为民务实的作风,通过实地调查、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等方式,多方全面收集意见和建议,倾听群众声音,着力解决群众反应的难点和热点,只要群众需求,就积极回应,迅速整改,竭尽全力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余道华 林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