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电力助春耕 服务到地头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30 09:41: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电力服务真是贴心,我家的这几亩蔬菜能及时种好,多亏了你们的帮助。”3月25日,白沙镇梧桐下村蔬菜种植户张宗淡对主动上门巡视检查春耕用电设施的国网闽侯供电公司雷锋电力服务队的队员感激地说道。

  入春以来,随着天气日渐趋暖,春耕播种农事生产陆续展开。为满足辖区农民兄弟用电需求,国网闽侯供电公司积极主动作为,把春耕春灌保电作为服务“三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公司成立了雷锋电力服务队,带着安全用电知识、专业技术,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向农民兄弟指导传授安全用电知识。同时,对配网线路、变压器、春灌设备、临时抽水用电线路等集中进行隐患排查和治理(如图)。

  据介绍,国网闽侯供电公司还主动加强与各村村委会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各村春耕春播动向,积极与存在灌溉用电困难的农户进行联系,提供第一时间优质服务。同时,该公司还开辟春耕春灌用电绿色服务通道,实行报装、勘测、设计、施工、验收、送电一条龙服务,保障农民兄弟春耕春灌及时用上安全、可靠的电。

  国网闽侯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雷锋电力服务队将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近距离接触农户,了解他们的需求,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针对性、个性化的服务,让雷锋电力温情服务,不仅仅停留在三月。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楚鹏 许燕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