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温馨歇脚点 让环卫工有了“避风港”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29 09:52:4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为环卫工送上清凉饮料。 李煜晗 摄

  在药店门口,环卫工人可免费领取茶水。 陈枫 摄

  闽侯新闻网讯 炎炎夏日,很多市民选择在空调房中避暑,但一线的环卫工人却依然坚守岗位,用汗水“美丽”着我们的县城。为了让环卫工人在闷热的天气里能享受片刻的清凉,许多爱心企业和商户都在公司和门店门口为环卫工人提供了座椅和饮水机,让一线的环卫工人在酷暑中清扫保洁之余,有了歇脚纳凉的场所。

  记者在城区街头看到,不少商户都在门前设立了一个“环卫工人休息饮水点”,让附近的环卫工人在炎炎夏日有了避暑、解渴的好地方。“平时工作累了只能找个阴凉的地方休息,就算口渴也不好意思到临街的店铺里去讨水喝。现在有了这个免费的饮水点,在路边就可以直接取水,非常方便。”环卫工人王师傅笑着说道。

  记者了解到,针对高温期间防暑降温,县环卫所也及时合理调整环卫作息时间,尽量避开高温作业时段,实现人力优化配置,加大机械化洗扫作业力度,减少环卫工人作业量。同时还每天烧制凉茶,供应工人饮用,预防中暑,并购置了毛巾、肥皂、洗衣粉、绿豆、白糖等劳保防暑物资,发放到每位环卫工人手中。

  此外,相关部门也陆续开展了一系列送清凉活动,团县委携手驿加西式炸鸡餐厅赠送600张爱心劵,环卫工人凭券到驿加西式炸鸡餐厅免费领取1杯饮料、免费提供防暑药品;县慈善总会为环卫工人们送来了一大箱防暑降温药品——龙虎人丹;县总工会也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了清凉饮料等防暑用品,让环卫工人在辛苦工作的同时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