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家乡的四季如诗如画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26 17:35:56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清晨,我走出门,春风轻抚着我的脸庞,我与春姑娘一同散步。

  天空中,云朵妹妹早已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俏皮地在这里跑跑那里跳跳呢!好一会儿,太阳弟弟才睡眼惺忪地起床值班。

  (春到农家•程水建/摄)

  春姑娘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和动力,她带着温暖的春风悄然而至,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美丽的绿纱衣。公园的池边,小草从土里探出小脑袋,凝视着竞相开放的花儿,一旁的杨柳树也不甘示弱,展示着耀眼的绿……春天的公园充满了勃勃生机。

  夏

  在轰隆隆的雷声伴奏中,我们悄悄地送走了春姑娘,迎来了夏娃娃。

  夏娃娃让太阳悬挂在蔚蓝的天空。此时的太阳已长成一个热情的小伙,把所有的能量献给了大地。大黄狗被太阳晒得无精打采,低着头睡在宽阔的马路边上,平时调皮的小黑狗也热得耷拉着耳朵,伸出舌头像是在抗议。小鸟们也终于招架不住太阳的热情,躲到树荫下乘凉了,小尖嘴还抱怨道:“真讨厌,热死了。”就连树上的知了都在抱怨着:“真热啊!”

  (夏之梦•程水建/摄)

  夕阳亲吻山坡的时候,我们陆陆续续来到了闽江江滨——一个乘凉的好地方。闽江的水清澈见底,江面在微风轻拂下,微波荡漾,令人心情舒畅。夜幕降临,闽江上星星点点的灯火次第亮起,微微闪烁,似乎在向人们诉说着闽江的美丽故事!江滨的夜晚,风一阵阵地吹拂在人们幸福的脸上,像妈妈的手轻轻抚摸着,柔软而温情……

  (甘蔗江滨生态公园•卞春榕/摄)

  

  伴着一阵阵微风,凉爽的秋天终于来了,这对农民伯伯来说是一个好季节。

  绿油油的草坪如今变成了金黄色,街头的大榕树落下了一根根金色的发丝。柿子和橘子沉甸甸地挂在枝头,广阔的田野里回荡着欢乐的歌儿,农民伯伯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小动物们也急急忙忙地准备着它们过冬的粮食,大雁们急匆匆地朝着南方飞去。

  (丰收的季节•林岳铿/摄)

  冬

  刺骨的寒风一阵又一阵地刮在脸颊上,向我们通报着冬天的来临。

  冬天到来,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人们穿着新衣,来到了闽都民俗园。美丽的花灯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散步,人们似乎完全感受不到冬天的寒冷。就在花灯的衬托下冬天就这么结束了,温暖的春天又将开始。

  (赏花灯•林明秋/摄)

  家乡的四季如诗如画,家乡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好伙伴?

  (甘蔗瀛洲小学六年一班 陈炎灵/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