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举行“书香八闽、书香军营”系列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28 14:58: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24日上午,“2014年全民阅读活动暨书香军营读书月活动”征文颁奖仪式在我县图书馆新馆举行,19家部队送选的征文中共24篇获奖。

  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县深入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的部署,从4月起至12月,闽侯县图书馆深入各基层部队开展 “书香八闽、书香军营”系列活动,倡导多读书、读好书,以丰富部队官兵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军民共建的爱党爱国情怀,促进军营文化建设及官兵健康成长。

  继7月23日县图书馆举办的“迎‘八一’送书进军营”活动之后,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闽侯县文明办、闽侯县科技文体局、闽侯县双拥办、闽侯县乡音社联合举办的“书香八闽、书香军营”征文颁奖活动随后展开。活动期间,各驻侯部队的官兵踊跃投稿,共收到征文稿件70余篇。经评委会评选,评出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优秀奖14名,接下来,我县拟将优秀作品汇编成册,供各驻点官兵阅读。

  另据悉,在此前举办的“迎‘八一’送书进军营”活动中,县图书馆联合福州市少儿图书馆以送书进军营和“红色收藏家”专题展出为主题,精心筛选出涉及军事、科技、文学、历史、养生等各方面的优秀图书和期刊800余册,分别送到森林武警总队教导队和73919部队,并展出涉及现当代中国政治、军事、历史、经济、文化、科技乃至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藏品3000多件。其中不少展品充分展示了中国军队和公安警察队伍的历史嬗变和发展沿革,为部队官兵上了精彩的一课。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张敏 林金霖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