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潘为田 获“中国梦之路”全国征文一等奖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8-11 10:22: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7日,县诗词学会会长潘为田收到了由首届“中国梦之路”全国主题征文大赛组委会寄来的获奖证书。此前,他的词作《沁园春·共圆中国梦》从近万件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征文大赛一等奖。

  本次“中国梦之路”全国主题征文大赛,系由中国萧军研究会、北京市写作学会、世纪百家国际文化发展中心等联合主办的一次全国性文学赛事,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伟大祖国和普通中国人在筑梦、追梦、圆梦道路上取得的成就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以下是获奖作品《沁园春·共圆中国梦》全文:

  浩荡乾坤,旭日东升,泽及万方。望五星赤帜,民心振奋;汉唐故土,勋业新张。经济腾飞,人文蔚起,举国和谐共富强。兴科技,有神舟探赜,航母巡洋。

  江山铁壁铜墙。号角劲,清廉正气昂。赞党群一体,励精图治;卧薪尝胆,实干兴邦。业广唯勤,功崇唯志,砥柱昆仑挺脊梁。春光溢,正千帆竞发,万马腾骧!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