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共享荣光 共创未来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4-18 10:54: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5日记者获悉,我县正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第二届“读吧,闽侯”全民阅读征文活动,市民朋友们如果有兴趣参与,即日起至9月30日,均可将应征作品投稿至县图书馆,并将稿件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发至电子邮箱1357915442@qq.com。

  据悉,此次征文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明办、教育局、科技文体局、双拥办主办,县图书馆承办。征文体例分两类:一是叙事性文体,包括纪实通讯、新闻特写、散文随笔、人物传记等。二是政论性文体,包括杂文和理论文章等。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其中,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活动以“共享荣光,共创未来”为主题,应征稿件内容须围绕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作者可结合自身学习教育,回顾个人成长历程,抒写党的光荣传统,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大力讴歌党领导人民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和辉煌业绩。

  第二届“读吧,闽侯”全民阅读征文活动,围绕“我与图书馆”主题,讲述图书馆里的书与读者之间的故事,如“我”与某本书有趣的际遇,某本书或书中的人物、语言、情节等给“我”的人生带来的启迪,“我”对某本书的独特理解及评述等,文章需言之有物,可读性强。

  本次征文各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征文结束后将评选颁奖并结集出版。

  需要注意的是,市民朋友投纸质稿至县图书馆时,应统一以A4纸打印,征文格式为:题目,宋体3号;简介,宋体5号;作者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单位或者选送单位,宋体5号;正文,宋体4号。同时,以附件形式,发送电子档至指定邮箱。征文作品上报截止日期为9月30日,逾期不再受理。详情可致电62091886向县图书馆咨询,联系人:温敏。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