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3月21日市民可免费参观县气象局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21 10:23: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纪念主题是:“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Hotter,drier,wetter. Face the Future)。为了满足社会公众了解气象行业和气象知识的需求,县气象局将在3月21日上午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想了解气象的市民朋友们不要错过了。

  据了解,当天,县气象局准备了气象科普展、气象科普讲座、气象动画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此外,还有气象专家为参观民众提供天气气候变化、天气预测及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制作的专业讲解。您不但可以参观县气象台,还可以了解天气现象背后的成因,了解温度、湿度、风速、风向……都是怎么测出来的,气象预报是如何制作的,以及遇到气象灾害要如何避险,并引导有兴趣的孩子们通过模拟实验了解风雨雷电等天气现象的产生。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 通讯员 俞诗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