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世界气象日活动,闽侯邀你来参加!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18 15:14:40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2015年,我们经历了台风“苏迪罗”、“杜鹃”的洗礼,“5•16”、“5•19”强对流天气的肆虐,你家门前的道路积水了吗?你家的电器受雷击了吗?这些天气事件,你还记得吗?

  台风“苏迪罗”所到之处,给公共设施、群众生产生活等都带来了严重的影响。闽侯职业中专学校内一棵已有20多年的树龄、颇具历史意义的大树被强风刮到了,其树根比人还要高。

  2015年5月16日倾盆大雨,电闪雷鸣还夹杂着许多大冰雹,困住了许多路上的行人,强雷电天气给家用电器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纪念主题是“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闽侯县气象局将于3月18—21日开展系列活动,为你揭秘这些天气事件吧!邀请您的参与哦!

  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活动1:气象科普进校园

  3月18日,闽侯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将到闽侯四中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向学校赠送气象科普宣传动画光盘、气象科普读物和气象手工宣传品,邀请福州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开讲“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主题班会,并开展气象知识课外辅导等活动。

  活动2:探秘气象局

  为了满足社会公众了解气象行业和气象知识的需求,闽侯县气象局将于3月21日(周一)上午9:00—11:30向公众开放。

  开放日当天,县气象局将开展气象科普展、气象仪器大科普、气象动画片展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你不但可以参观县气象台,还可以了解天气现象背后的成因,了解温度、湿度、风速、风向等都是怎么测出来的,气象预报是如何制作的,以及遇到气象灾害要如何避险。

  闽侯县气象局地址为:

  甘蔗街道军民路28号

  交通提示:

  乘坐33、38、511、602、606、607、707路等公交车,在亭下站下车,再往樟山公园。

  活动3:气象日的主题宣传

  3月21日(下周一)下午3时,闽侯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还将在甘蔗街心公园摆摊设点,设置咨询台,发放《中国气象报》、气象知识、气象法律法规、防灾减灾等宣传材料,向市民朋友普及有关气象科学知识,宣传今年气象日的主题,让社会各界更多的了解气象、支持气象,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闽侯县气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