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加强年货市场监管 让市民过个“放心年”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25 10:49: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距离2月8日春节还有十几天的时间,各大超市、商场已经有了浓浓的年味。1月21日,记者走访了我县多家超市、市场发现,特产、特色食品礼盒、春节装饰品、生活用品等都成为了年货的主打产品,大红年货也早已争相上架。

  记者了解到,春节促销活动是近期市场的重头戏,各商家都使出了“杀手锏”,活动主题多和“年”相关,促销力度也大大增加,促销产品囊括各品类,通过价格战、时间差抢夺年货市场,很多商场都借此机会大派“红包”、福袋、新年红利等,名堂多,花样十足,还纷纷推出了和“猴”有关的趣味活动。同时,街头巷尾也年味渐浓,出现了春联等春节饰品,并逐渐进入销售旺季。

  为维护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确保我县副食品市场价格的相对稳定,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物价局等相关单位,结合我县实际,陆续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食品的安全和价格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利用节日市场需求量增加或部分商品价格波动趁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此外,节日期间,价格举报电话“12358”将24小时开通,市民若在消费过程中遭遇乱收费、乱涨价等违法行为,都可拨打12358进行投诉举报,县物价局将尽快核实市民投诉的内容,并进行查处。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