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搬进新校区的第一课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2-29 11:12: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放学啦”。

  应急疏散演练。

  闽侯新闻网讯 2月24日,全县中小学开学了。甘蔗中心小学1500余名师生高高兴兴地搬进新校区上课了。

  甘蔗中心小学新校区位于县城新区滨城大道,占地36亩,建筑面积21500平方米,总投资4800多万元。新校区建有3栋教学楼、1栋体艺楼、1栋行政楼,配有篮球场、体育器材室,运动场等。甘蔗中心小学新校区整体布局合理,配套建设了省标准化学校要求的所有功能室,教学设施设备配套齐全、功能完善。新校区建成启用,大大改善了师生的工作学习条件和环境。甘蔗中心小学校长郑守云说,新校区面积比原来大多了,极大地缓解学校今年招生压力,也对促进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布局起到重要作用。

  2月24日,是孩子们结束寒假回归校园的日子。开学当天,甘蔗中心小学的老师们结合各班实际情形各出新招,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在收假之后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记者在一年级3班看到,老师正在组织学生上主题为“行为习惯养成”的开学第一课,内容涉及坐姿、上课课本摆放、举手回答等。在隔壁班教室,记者发现学生并没有端坐在教室内,三五成群地讨论寒假期间手工制作的花灯,为新学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德育处一名老师告诉记者,开学第一课,今年与以往不同在于不以交作业和检查作业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要内容,而是强调礼仪、安全教育,交流寒假生活等,这对学生的成长很有意义。

  此外,为保障新学期安全,2月26日,甘蔗中心小学开展了校园应急疏散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