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07 15:05: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31日下午,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邀请闽江学院历史学系主任、教授、历史学博士、福建师大社会历史学院专门史硕士生导师薛菁作主题为《保护文化遗产 留住闽都文脉》的专题讲座。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等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薛菁教授理论联系实际,生动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名城保护、文物保护的重要论述,并分别从“福州历史文化资源与文化遗存”、“近年来福州有关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概况”、“当前文物、文化遗产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加深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等方面的认识。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林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