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六旬老人登山被困 星光救援队全力营救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1-10 09:29: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六旬老人登山被困 星光救援队全力营救

  救援人员与被困者合影。欧阳光供图

  闽侯新闻网讯 “您好,是星光救援队吗?有市民在上街镇溪源宫登山被困,请求派队员前往救援。”近日,福建省星光救援队接到福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勤务电话称,有一名男士独自前往溪源宫登山,因不熟悉路况,被困已超过24小时。

  “我队接到任务后火速携搜救犬赶往溪源宫,于当天上午8点10分在溪源宫附近的意祥驾校门口集合。”据福建星光救援队书记欧阳光介绍,被困人员为一名男性,60周岁左右,身高约170CM,体重约70KG,爱好户外运动,被困时间已有24小时,被困前发送了GPS定位两次。

  救援人员到达山下集合地点后,分别向知情群众和当地村民了解被困人员及山里的情况,并带上救生装备,根据GPS定位上山展开搜救。救援队员上山后,发现被困人员位置在对面悬崖。队员们只能跋山涉水,穿越丛林,攀爬到隔壁山同等海拔高度,穿过乱石峡谷到达对面悬崖山。在快接近被困人员600米处,救援人员通过不断呼喊,得到被困人员的回应,方才进一步确定被困人员所在位置。随后,搜救犬通过嗅气味,急速往被困人员方向搜索前进。当天下午16时许,救援人员终于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

  “谢谢你们救了我!不然我还不知道要被困在这里多久。”被困人员连声向救援人员道谢。他告诉记者,自己酷爱登山,仅带一瓶水、两个馒头就开启了溪源宫“探险之旅”,结果迷路被困在悬崖一天一夜。在手机没电之前,将定位发给家人帮忙报警。

  欧阳光提醒市民:登山要量力而行,不要走野路登山,不要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登山,且要结伴同行,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110。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