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正文

表彰先进 激励前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1-06 15:10:2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28日,福建省星光救援队举行优秀队员和志愿者表彰大会,爱心企业家、救援界同仁以及福建省星光救援队全体队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福建星光救援队书记欧阳光和队长张宜荣分别为过去一年做出过突出贡献的队员、积分高的队员、日行一善表现突出的队员及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发放爱心装备,对他们多次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无偿搜救、不图回报的义行善举表示肯定,并希望他们继续弘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防火防震意识等做好义务救援工作。当天,救援队队员还为与会人员带来了搜救犬寻人表演与魔术表演。

  “新的一年里,星光救援队将继续发挥无私奉献精神,扎实队伍建设,明确队伍党建加公益模式的发展方向,提高公益活动的参与范围,开创人人做公益的新义举。”欧阳光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继续为民间救援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福建省星光救援队发源于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是由退伍军人和热爱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组成,是一支担负着公益救助、抢险救灾、自然灾害救援、应急培训的公益志愿者服务队。2015年6月1号,救援队在福州金山正式成立,目前共有专业救援队员86名,志愿者285名,他们都来自社会各行各业。2019年1月1日更名为福建省星光救灾救援服务中心(简称福建星光救援队)。救援队成立四年多来,救援足迹遍布省内外,执行10余次大型自然灾害救援,百余次水域、山地、城市等社会公益救援,救助受困群众上万人。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通讯员 陈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