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驴友迷路 阳光救援队紧急救援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4-12 09:58: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0409103127.jpg

  救援队入山寻找迷路驴友。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闽侯新闻网讯 “你好,是阳光救援队吗?南屿旗山有3名驴友迷路了,请求支援。”3月31日20点左右,福州(闽侯)红十字阳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接到南屿派出所电话,请求共同参与旗山驴友救援。接到电话后,救援队第一时间安排就近7名队员集合整装出发救援。

  队员黄金叶作为本次救援任务前指挥,与周冰、菲菲第一时间赶往旗山与警察及其他救援队汇合。“到达旗山后,我们和育腾救援、高旗救援等分头开始寻找迷路驴友,阳光救援队跟随着南屿派出所的民警绕着旗山盘山公路寻找驴友的具体位置。”周冰介绍说,他们在寻找救援道路的同时也引导驴友往高处走,并在微信群里共享地理位置。在旗山转了两圈后找到了通往驴友所在山头的路。

  4月1日凌晨零点左右,阳光救援队山地救援分队队员与迷路驴友汇合,确认无人员受伤并给予食物补给后,安全送至山下。

  据了解,这三名驴友中,一名来自青口洋下,其他两位来自山西,住宿于旗山脚下的快捷酒店,登山时他们使用手机导航系统,山中无路可行,迷路求救。

  阳光救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提醒广大户外爱好者,户外有风险,出行需谨慎。提醒游客不要进入非景区的路段探险,控制好游玩时间,天黑前到达安全区域,如果迷路了第一时间报警,无信号就地露宿天亮再走。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