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为6支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授旗授牌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7-05 10:34: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县为6支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授旗授牌

   闽侯新闻网讯 6月28日,我县在县滨江商务中心广场举行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授旗授牌仪式。据悉,这是我县首次将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纳入政府统一管理的应急体系范畴,标志着我县应急救援工作又翻开了新的一页。

    仪式上,福建省星光救援队、福建蓝豹救援服务中心、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闽侯县阳光应急救援服务中心、闽侯县保安服务公司等五支社会应急救援队和一支闽侯县应急保障突击队——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获得授旗授牌(如图)。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现场人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同时,现场的救援队伍还集中展示了救援装备。

    据了解,针对应急救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我县充分发挥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贴近基层、组织灵活、行动迅速、便于开展的优势,共同构建起我县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

   “应急管理工作事关百姓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意义重大。”福建省星光救援队党支部书记欧阳光说,“作为我县社会第一批应急救援机动队伍,将定期不间断地加强水上、山地等方面的救援训练,不断提高队伍的救援技能战术水平,打造专业化的救援队伍,努力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卫士,为建设安全、和谐、文明、美丽的新闽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阶段,6支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将以本次授旗授牌活动为平台,充分发挥“龙头”的引领和带动作用,锻造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的“示范岗”;以本次授旗授牌活动为号召,打响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的“发令枪”;以本次授旗授牌活动为契机,吹起应急管理队伍建设的“集结号”,共同构建完善我县“全灾种,大应急”应急管理体系,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