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路遇火灾 奋勇相助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1-25 15:28: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1089036031.jpg

  闽侯新闻网讯 “垃圾场着火了!快,通知队员们一起来救火!”1月24日凌晨00:13,闽侯红十字(阳光)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在队部开完会,回家途中遇到一起火灾。他们当机立断,第一时间返回队部,召集队员,赶到现场灭火救援,同时让在火灾现场的一个村民报警。

  着火的地点位于尚干镇东升村村委会前的一处垃圾场,距离闽侯红十字(阳光)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部只有40多米的距离。“当时,留在队部的6名队员不顾个人安危,全部参与灭火救援行动。考虑到队部与火灾地点距离较近,且暂时找不到灭火器具和取水口,队员们先带上装好水的水桶和脸盆等器具,开着电动车来回取水灭火。”闽侯红十字(阳光)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周冰告诉记者,在灭火过程中,队员还将最近的水龙头撬开取水进行灭火。

  然而火势凶猛,大火已经将旁边建筑物的外墙烧黑,建筑物的窗户也已着火,现场浓烟滚滚。火花不断蔓延,烧着二楼电线,火势高达5—6米,即将烧到高压线。此时,东升村值班村委赶到现场,立刻打开村委会大门,队员和村委取来9个灭火器进行了进一步的灭火(如图)。直到00:40,火势基本扑灭。随后110和119相继赶到现场,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00:50左右大火被完全扑灭。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在经过仔细排查后,确定零星火点全部扑灭,才放心离开。

  事后,记者了解到,着火点旁边的建筑是仓库,仓库旁边还有个垃圾场,堆放的可燃物居多,且周边多为砖木混合结构的房子,如果再晚十几分钟发现火灾或是未及时灭火,导致火势继续蔓延,将严重危及周边居民人生财产安全,后果将不堪设想。目前,火灾原因已在进一步排查中。

  据了解,闽侯红十字(阳光)救援志愿服务队是一支隶属于县志愿者联合会、日常活动由县红十字会指导的民间救援队伍,目前拥有志愿者100多人,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和岗位,因同样的梦想和追求凝聚在一起。他们自筹资金打造立体救援体系,擅长山地搜救、水上救援、城镇救援、野外生存等技能。队伍自2016年成立以来,不断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情、善良和友爱,践行了志愿者“人道、博爱、奉献”的铮铮誓言。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通讯员 周冰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