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产业经济 >> 正文

我县71个自主创新项目亮相“6·18”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22 16:02: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CJJ_5042.jpg

 我县展品令人瞩目

    闽侯新闻网讯 6月18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下称“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会共设8个展馆,内容涉及主题展区、综合展区和专业展区三大板块,重点突出,亮点纷呈。

    展会现场,看展群众络绎不绝。其中,来自我县的福州惠生食用菌有限公司所研发的牛樟芝制品引得不少民众驻足观看,详细了解该公司牛樟芝制品的成分、功能等情况。“牛樟芝是‘台湾之宝’,对人体有抑制癌细胞、保肝护肝、调节免疫力等多项功效。” 福州惠生食用菌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宝珍介绍,“我们通过引进优良菌种,在公司生产基地进行牛樟芝工厂化栽培技术研究,并采用先进技术,让牛樟芝可以达到零污染、高产量及高活性成份效果。”

    作为福州市和我县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从2014年开始,惠生公司就与台湾弘光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执行“真菌类培养技术”研究计划,设置“牛樟芝子实体人工培育量产厂”、“牛樟芝三萜类萃取纯化量产厂”。公司投入大量资金自主研发,开展了牛樟芝、北极虫草等重要珍稀药用真菌资源化工程技术的研究以及开发高附加值系列产品。目前公司所研发的牛樟芝解酒片、牛樟芝面膜、牛樟芝手工皂等产品已完成首批成品生产并投放市场,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本届6·18,我县共征集上报对接项目71项,总投资24.3亿元,其中机械制造15项,总投资4.46亿元;电子信息4项,总投资1.3亿元;现代农业2项,总投资1亿元;其它领域50项,总投资17.54亿元。从征集项目来看,围绕企业自主创新是我县今年项目对接的一大亮点,71项均为自主创新项目,占对接项目总数的100%。

    此外,我县技术需求项目征集任务完成80项,主要涉及机械制造3项、电子信息5项、轻纺5项、现代农业3项、生物及新医药25项、其他领域39项。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