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实践篇 >> 特色亮相 >> 正文

倾力打造 孔元“金名片”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15 10:21:20   来源:闽侯乡音社    【字号

  近年来,有着“生态山水画廊,休闲养生天堂”美称的白沙镇孔元村,呈现出生态休闲农业的繁华景象,高峰时段,自驾游车队,一度蛇行,队伍甚至排到了数公里之远的白沙街。

  “别看现在人很多,就在几年前,孔元村还是一个偏僻落后,没什么名气的小山村。”村民陈大伯说道。

  2012年3月,孔元村被列入福州市精品示范村建设。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县相继投入约2000万元,用于建设“四季花果飘香”的美丽孔元,孔元村的面貌才得以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

  “然而,因为没有一个对外统一的宣传名称和商标品牌,孔元村乡村生态旅游的前期推广,一直不是很‘正式’。”县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县工商局针对孔元村村民对创建孔元商标的迫切希望,以“创牌创标,惠及民生”为目标,于今年4月专门成立推进孔元生态旅游商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解决孔元村商标申请注册问题。县工商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孔元村村委取得联系,通过沟通决定以“孔元村”三个字作为商标进行注册申报。同时,与县政府多方沟通形成孔元商标培育发展方案,并设立商标专项申报经费,指派专人全程跟进,促进“孔元村”生态旅游商标的创建。

  孔元村商标确定后,商标申请的类别成为县工商局主要解决的问题。工作组成员主动深入村里多次走访农户,通过面对面交谈征询大家意见,收集整理群众意见30余条。走访中,有村民反映市场上有人以次充好,假冒孔元村生产的农产品,给孔元村声誉造成严重影响。为解决“冒名顶替”这一难题,县工商局立即联合孔元村生态休闲农业专业合作社,最终敲定将生态休闲农业作为主打亮点,以服务类商标为核心,同时辐射相关特色农产品,实现“孔元村”商标的全方位多类别注册保护。

  此外,县工商局还建立工商干部包村制度,指定专人为商标联络员,实现孔元村与工商干部“一对一”的联络体系,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民优质的服务。

  (闽侯乡音社 记者 纪玉屏 通讯员 林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