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事关教育强县建设!这场会议指出→

http://www.mhnews.com.cn  2024-04-17 17:05:32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出台《闽侯县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积极推动实施“办学条件提质、教师队伍培优、管理创新提升、教育质量争先、立德树人领航、教育督导评价”,教育综合实力不断攀升、教育资源配置更趋完善、教育集团品牌日益擦亮、教育内涵质量持续提升……过去的一年,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4月16日,2024年全县教育工作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在县科技中心召开,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教育重点,推进闽侯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教育强县。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闽侯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

  就如何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

  要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在扩优、提质、把稳上下更大功夫,在优配置、强队伍、育人才上展现更大作为。

  要强化内涵促发展。有力保障优质学位供给,持续深化集团办学内涵,加快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水平。

  要打造闽侯特色样板。聚焦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打造闽侯特色的教育样板。

  要夯实安全防范基石。强化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强化心理健康教育。

  会议还传达全国、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邀请闽侯八中、竹岐中学、荆溪小学学区、白沙小学学区依次作义务教育均衡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县领导林巍、叶键参加会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黄文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