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又是一年送兵时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9-15 10:51: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9月9日,我县在县科技中心举行2017年新兵欢送大会暨服役前教育会议,欢送全县216名入伍新兵奔赴军营。9月10日,我县今年首批11名新兵启程奔赴西藏军区。

  1O日上午,我县首批启程的新兵个个穿着迷彩服、别着大红花,精神抖擞地集中在县人武部机关大院等候专车,新兵家长们正仔细地为自己的孩子整理着行装。

  采访中,新兵们纷纷表示,即将前往军营,心情非常激动,很憧憬到部队后的生活。“希望自己到部队后可以好好锻炼自己,早日成长,争取为家乡人民争光,”来自上街镇的新兵赵志伟说。与新兵相比,家长们的心情却有些许复杂。“希望他在部队里能够遵守部队纪律,好好锻炼自己,这一走,要两年后才能回来,心里有不舍与担心,但希望他在部队能好好照顾自己。”赵志伟的妈妈说。

  在完成新兵人员清点后,伴着隆隆的鞭炮声、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和敲鼓声,新兵们排队依次登车(如图)。上午11点20分,车开了,新兵们带着对亲人的依依不舍之情,踏上他们的军营生活。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