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学讲堂进军营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29 10:17: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26日上午,武警交通部队携手县图书馆邀请中国孔庙保护协会专家委员、福州市博物馆研究员陈炘教授为大队官兵进行辅导授课。

  课上,陈教授以“闽都文化-进士文化是闽都文化中一支独特的奇葩”为题,通过许多小故事深入浅出的从闽都文化和进士文化展开了精彩讲解,引导官兵如何修身养德、读书明智、养成好习惯等,不断提升官兵的思想品质。授课过程中,陈教授旁征博引古人诗词,精彩授课赢得官兵们阵阵掌声。

  通过授课,使广大官兵进一步了解了闽都文化作为国学文化中绚丽瑰宝的魅力,促进了官兵们对闽都文化的传播和传承,为培养官兵忠诚品质、美德涵养和坚定理想信念传递了正能量。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通讯员 薛东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