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少年进军营 阅享中国梦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22 09:12: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推进我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建工作,近日,县图书馆、市少儿馆联合武警福建森林总队福州大队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少年进军营,阅享中国梦”的暑期夏令营活动,50多名中小学生走进军营体验生活。

  活动中,孩子们聆听了战士们奋战抗洪一线的故事,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大家还参观了部队营房,现场观看灭火实战演习,了解防火常识、逃生方法等知识(如图)。

  孩子们表示,通过现场体验部队生活,让他们在接受教育的同时,也拓展了知识视野,丰富了暑期生活。

  又讯 日前,县图书馆举办了一场以国学为主题的亲子涂色活动。50名图书馆小读者怀着国学梦想和家长一起走进比赛现场,选择自己喜欢的画纸图案,用各种颜色描绘出五彩斑斓的国学世界,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该活动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我县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自信的平台,还弘扬了国学经典,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更好地促进了孩子们对国学文化的了解。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