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走进军营 小眼看国防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04 15:41: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5日、22日,县实验小学组织二至五年段的孩子们参加了以“走进军营 小眼看国防”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走进军营,和官兵们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和互动。官兵们向孩子展示了队列训练(如图)、擒拿拳、枪支装卸等,整齐划一的动作,英姿飒爽的军容,铿锵有力的口号,让全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观摩演练完毕后,孩子们还参观了军营驻地的一号车库。里边的大型车辆装备群,让孩子们感受到国家国防战备的先进与强大。随后,孩子们又步入教官们军营生活区参观内务。教官们为他们展示了叠“豆腐块”被子的过程,孩子们个个拍手称赞。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部队严格的管理制度,体验了部队官兵严明的纪律和高超的技能,更接受了军营文化的熏陶,对孩子们养成良好习惯,增强团队意识、纪律意识、国防意识,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闽侯乡音 记 者 洪琦 文/摄 通讯员 陈容 洪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