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警出警6个多小时 化解母子15年矛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27 10:51:1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22日18时30分许,闽侯竹岐派出所接到辖区天台山村一起家庭纠纷的警情。报警的是一名年过六旬的依姆林某,她因遭儿子许某谩骂责备情绪失控。

  天台山村地处闽侯县竹岐乡东南方,是该乡最偏远的山区,到达该村还必须绕走永泰县丹云乡。两名民警驱车两个半小时到达永泰县丹云乡时,路面受台风影响而坍塌,车辆无法通行。民警只好下车徒步近一小时,于当天22时到达林某家中。

  民警得知,林某儿媳妇15年前离开,留下一儿一女无人照料,许某认为林某没有尽心照顾孙辈而心生不满。林某说,她连自己都养不活,没法照顾孙子孙女。

  无论民警和林某如何劝说,许某都板着脸不说话。民警靠近许某时,闻到他身上还散发酒气。民警便给许某买来酒和花生米,自己则以茶代酒和他聊天,打开了他的心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谈,许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向母亲道歉,双方握手言和。林某表示今后将力所能及地照顾孙子孙女,支持许某外出务工。

  调解完纠纷,民警返回派出所时已是次日凌晨1时。

  (福州晚报 记者 程明  通讯员 榕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