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键时刻感谢有你,民警!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0 15:32: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苏迪罗”到来,给福州带来了狂风暴雨,关键时刻,福州市公安局近万名民警坚守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第一线。他们中有爱人分娩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东街派出所民警张嘉,有身患重感冒仍冒雨在现场清障的长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文忠,还有为了安全转移受困群众自己爱车浸水冒烟的晋安分局远洋派出所民警周武……

  在风雨中充当“路灯”

  8日晚23时,温泉所全体人员仍奋战在台风一线,此时,古三座人行通道已淹没,五四路一片汪洋,多辆汽车浸入水中无法动弹。温泉所民警放弃休息,全力抢险。瓢泼大雨中,民警站在没腰的积水中,搀扶着过路的群众,成功将数十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在积水尽头,民警郑年辉挥舞指挥棒示意过往车辆掉头绕行,避免车辆涉水受损……

  争分夺秒抢救羊癫疯病人

  8日21时,台风登录前夕,闽侯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人晕倒在白沙水井街上,请求救援。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中年妇女羊癫疯发作、意识模糊、大小便失禁,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联系医院,但120急救车无法赶赴现场。民警当机立断,使用警车将病人送往就近医院抢救。由于送医及时,目前该女子已经恢复意识。

  用竹竿救回两名落水人员

  9日0时30分许,永泰大洋派出所民警郑水金、陈钧在182县道大展村路段设置限行警示标志时,有一辆从大洋镇开往盘谷乡方向的银白色小轿车,突然冲过了警戒线,整辆车子一下冲出路面掉进了洪水中。洪水很快将车子淹没,车内两名乘客从车窗爬出,向民警招手呼救。见此状况,两名民警迅速跳入水中展开救援。但因水深且水流湍急,民警无法靠近落水人员。情急之下,民警陈钧从附近找来了一根五六米长的竹竿。两名民警再次下水向落水车辆靠近,将竹竿伸向站在车顶等待救援的一男一女,合力将他们拉到了岸边。

  当大家安全上岸时,水中的小轿车已被洪水冲走,消失在夜幕中了。

  据悉,福州公安取消双休,全警投入抗台工作。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9日16时,全市共投入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保安人员等警力38417人次,发送公益短信39038条,组织船只进港避风3623艘,转移低洼危房群众7166人次、渔排人员3776人次,救助被困群众3592人。

  (福州日报 记者 程仁山 王永臣  通讯员 榕公宣 连永绍)